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津深国资同携手 对接共谋“十四五”——津深国资“十四五”规划专题视频座谈会举办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5:42

近日,我市国资委与深圳市国资委,围绕国有资本布局“十四五”规划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发展,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智同志,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朝阳同志,分别带领规划、改革、研究室、信息化等部门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在线交流,分享了两地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和投资运营公司的建设情况,共同谋划国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视频座谈会上,津深两地国资委就“十四五”期间,国资国企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以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发展经验和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市国资委胡朝阳同志介绍了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提出要立足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四个服务”,大力发展城市建设、城市保障、金融投资和新兴产业“四大板块”,实施“科技+”、“产业引领”,发挥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 “两只手”的作用,加快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刘智同志介绍了当前推动国企混改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提出津深两地国资改革发展有很多相似之处,要学习借鉴深圳好的发展经验,推动两地企业战略合作,共同谋划好国资“十四五”,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国资支撑。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津深两地国资委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专题座谈,是一次高效、精准的研讨交流和创新实践,为两地国资深入互动交流、强化战略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和新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