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全民所有制企业改革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5:3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司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提速加力,市国资委会同市文资办、市财政局于12月14日下午在市国资委406会议室举办了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专题培训会,会议采取视频与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市财政局、市文资办、市民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及有关单位,各市管、委管企业,各区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160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对理论、政策、实操的专题讲授,对企业改革过程中涉及的改制方式、改制流程、政策支持等重点问题进行解读,帮助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市属企业、委管企业准确理解改革要点,助力国企准确把握全民所有制改革的意义、目标、趋势、流程步骤和关键要求,进而推动企业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在政策法规解析方面:市国资委及法律顾问单位、市规划资源局、市税务局、市市场委,市清算所分别围绕国企改革中企业改制意义、出清相关制度、土地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详实的政策解读。

在实操经验分享方面:渤海轻工集团对僵尸企业清理流程进行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分享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周密、紧扣我市全民所有制改革主题,以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公司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目标,聚焦宏观政策、实战要点和工作要求等核心内容,突出干货和真货,宏观上讲透政策要求,微观上讲实操作流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相呼应的方式,力争把问题讲透、把概念落地、把经验分享,为我市进一步推进全民所有制企业改革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