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召开两委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发扬“三牛”精神 凝聚“四气”力量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2

牛年上班第一天,市国资两委不打年盹、迅速投入新的战斗,以“发扬‘三牛’精神 凝聚‘四气’力量 锤炼机关作风 打得一拳开 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召开两委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迈出新年第一步、实现工作“开门红”。

会上,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处、企业改革处、宣传处、综合协调处主要负责人作为两委机关处室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意志,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舍我其谁、勇当改革先锋的勇气,把两委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推向深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国资两委机关干部带头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与广大国企职工一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了“双胜双赢”的良好效果。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凝聚着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两委机关干部职工团结拼搏、迎难而上的顽强作风。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供坚强保证。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教育我们,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发扬“为企服务孺子牛”精神,做痛快办事的“店小二”;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做解放思想的“排头兵”;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做务求事功的“实干派”,慎终如始、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用“三牛精神”续写新时代新阶段国资国企事业的新篇章。新的一年,要以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切入点,围绕深化国企“三项制度”改革,加快智慧国资建设,健全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出资人监督和现代企业制度内在监督的综合监督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国资国企改革新成效、新进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涵养许党报国的忠贞志气;严明纪律强化约束,营造大道为公的浩然正气;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积蓄战略定力的专业底气;发挥激励鞭策作用,鼓舞担当竞进的昂扬士气,以“四气”力量和过硬作风,坚决打赢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这场硬仗,推动国有经济再兴再壮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