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10:41

3月13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市国资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到“规定动作”扎扎实实、“自选动作”特色鲜明。要用好天津国企战线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工业文化遗产,深入挖掘国企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讲活讲好国企党的故事、党的优良传统。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要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将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等错误倾向,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坚决反对质疑公有制主体地位、非议壮大国有经济的错误思潮和言论,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把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巡视市委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同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深入企业、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讲好天津国企故事、传播国企声音,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切实肩负起国资系统全面振兴天津国企的历史重任,加快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