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国资系统举行
文章来源: 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6


3月2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刘景泉为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主持,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出席。

刘景泉在宣讲报告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详细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把握问题,重点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法。

宣讲结束后,刘景泉来到市国资两委青年学习小组中间,与小组青年党员亲切座谈,围绕深刻体悟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国资青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还来到天津银行,向闻讯围拢过来的青年党员职工耐心回答了党史学习实践转化的问题。

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市国资委党委启动了政工师讲师团党史基层大宣讲“十百千万工程”,命名10家宣讲基地,成立由100名高级政工师组成的讲师团,计划开展1000场基层宣讲,基本覆盖20万国企职工。仪式上,市国资两委领导共同为宣讲基地代表授牌,为政工师讲师团授旗。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站位高,内容深入浅出,帮助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让人深受鼓舞和启发,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勇在主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彰显学习教育成效。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在各区国资委和各市管、委管企业设分会场,同时以“直播间”的形式向中央驻津企业的基层企业开放。市国资两委机关全体干部,政工师讲师团成员,市管、委管企业党员干部,各区国资委和所属企业党员干部,以及部分中央驻津企业党员干部共计28万人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