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突出政治引领 精心布局开篇
市国资两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六个一”活动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5 14:35

市国资两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两委机关党委安排,紧密结合国资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实际,结合建党百年迎庆活动安排,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强化政治引领,以党课开篇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上午,市国资两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委员和身体条件允许的离退休党员,机关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同志参加了党课活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主要精神,传达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张勇同志讲话精神,传达通报国资两委机关党委学习教育主要安排,集体研究了两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绪绶从三个方面对离退休党员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老党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坚持学史力行,用满腔热情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集体观看《越是艰难越向前》专题党课,引导老党员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念宗旨。

树牢正确党史观,以活动带动党史学习深入开展。市国资委离退休党支部向全体离退休老党员们发放1592册党史学习资料,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在内部读物《津资桑榆》编发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刊,着重安排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让老党员学好“必修课”,补充“营养剂”。在深入学习党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基础上,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六个一”活动安排,具体包括举办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次有奖竞答、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老干部活动中心坚持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积极参与活动,足不出户的老党员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学习交流,形成老党员人人学习党史人人参与活动的生动局面。

发挥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两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紧紧围绕迎庆建党百年,安排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3月份,两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自编自导、精心排练了迎庆建党百年文艺节目《党旗下的风采》。4月到7月,通过组织离退休干部创作书画作品、主题征文,拍摄祝福视频,演出文艺节目等主题文化活动,展现离退休干部学史明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展示新时代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通过参观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组织知识竞答等实践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青年一代健康成长、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发挥老党员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上来,为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