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在传承红色基因 不断攻坚克难中 绽放青春风采
——天津国资系统举行“青马工程”实岗锻炼暨百人攻坚克难突击队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6 13:26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6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青马工程”实岗锻炼暨百人攻坚克难突击队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积蓄后备力量。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国资系统“未来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暨“青马工程”实践基地(工作站)企业代表授牌,为百人攻坚克难突击队授旗,“青马工程”实践基地企业代表和突击队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启动这次实岗锻炼计划,组建百人攻坚克难突击队,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选拔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是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加快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积蓄天津国资后备力量的有力抓手,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加快推动天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既是当前工作的中坚力量,更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突击队员要经受岗位历练和实践锻炼,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岗锻炼、攻坚克难中不断把天津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要种好工作岗位“责任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抓好能力提升“必修课”,练就干事创业“铁肩膀”;要守好纪律规矩“生命线”,打造干事创业“护身符”,树立国资系统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市管、委管企业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青马工程”实岗锻炼计划践行见效,百人攻坚克难突击队建优建强。要坚持党管干部、统筹推动人岗相适;要坚持田间墩苗、优化干部成长路径;要坚持赛场选马、加快干部成长成熟,通过在改革一线摸爬滚打、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经过事上练、事中磨、事后见,打造一支有情怀、敢担当,有信心、谋发展,有思路、能攻坚的青年骨干队伍。

据悉,市国资委党委将以此次国资系统“青马工程”实岗锻炼暨组建百人攻坚克难突击队为契机,带动系统各级企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秀年轻干部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的重要要求,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打造形成国资系统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优良、忠诚担当、富有活力的国资事业后备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