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奋力推进天津国资国企谱新篇开新局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6 13:34


6月26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奋力推进天津国资国企谱新篇开新局”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心得,联系国资国企工作实际,从理论武装、党的建设、改革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实践经验分享,为国资系统各企业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青马工程”实岗锻炼暨百人攻坚克难突击队成员及国资两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共200余人参加。

张勇在授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党员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新部署,坚决扛起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这一新使命,坚决落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一新要求,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气概担当担责、不辱使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资系统扎实实践。

张勇强调,要着力强“根”铸“魂”,坚守对党忠诚的根本政治要求,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两个一以贯之”,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特别是“一把手”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建立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机制,引领和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张勇要求,国资系统各单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充分发挥国企在城市建设、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民计民生等方面的主导优势,进一步发展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精细化工、生态环保等优势产业,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老字号或知名品牌,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当排头兵、在城市服务保障上当主力军、在制造业立市上当领军者;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真监管、真碰硬、真发展的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抓改革,在干事创业中展示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