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举办统计、金融业务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4:46

7月28日上午,为提升委派总会计师履职能力,加大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惩治力度,加强金融业务学习宣传,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统计、金融业务专题培训会,各市管、委管国有企业总会计师、分管财务的领导同志以及财务、融资、统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市统计局法规处宁华处长、天津农商银行于建忠行长作主题宣讲。宁华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鸿忠书记、国勋市长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讲解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的主要内容。


于建忠行长以“‘三荒’时代下的企业金融”为题,细致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大势,研判了新形势下的债券资产荒、资金荒、信用荒的“三荒”趋势,呼吁企业金融应回归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帮助实体企业梳理了“三荒”形势下的应对方式。


张蕾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坚决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统计法律法规的重大意义。要严守法律底线,确保统计工作依法依规,认真落实《市国资委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贯力度,认真查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智慧国资”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审核检查,加大对统计造假行为的处罚力度,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张蕾同志指出,6月22日债券市场投资人恳谈会后,我市信用修复明显,市场流动性增强,投资人信心提升。下一步,要切实珍惜和维护持续改善的信用环境。监管企业要做好债务风险监测、预警、防范、处置工作,在做好稳贷续贷、保证资金流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改善生产经营,提升运行质量,努力在改革发展中逐步化解债务风险。法人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立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竭尽所能帮助企业发展,共同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