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1-08-09 10:38

8月6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回头看”工作有关要求,对国资系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同志主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焦文胜同志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回头看”工作,是市国资委党委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综合考虑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固化成果、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对标提升,适应形势、守正创新的需要。国资系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挖掘近年来国资国企抓党建强党建实践中的有效做法,总结规律性的认识和经验,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成果,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回头看”工作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对照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0项重点任务和《关于加强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国资系统企业实际,重点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工作成效、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是否补齐、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成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否压紧压实等七个方面进行全面对标检视。

会议强调,国资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严把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把“回头看”督导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重要内容,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及时把握和跟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坚持以务实作风开展“回头看”,把反对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贯穿全过程,不简单以开会发文、台账记录作为评价标准,坚决防止层层加码。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两委有关处室,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管、委管企业党委副书记、党群(组织)部门有关同志,各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