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14:50

3月31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长列席。

会前,市国资委党委专门印发学习参考,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自学,仔细研读了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撰写了学习笔记;会上,采取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报告全文,进一步加深理解把握、统一思想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士力行,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全社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学习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具有重要意义。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作出党史经常学、长期学、跟进学的安排部署,细化完善具体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四个专题”学习的扎实成效引导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加强实践活动成果,用好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深入开展“勇担社会责任 诠释国企担当”主题活动,推动各基层企业和窗口单位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取信于民。四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打好“十四五”天津国企翻身仗,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结合起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举措,在稳住基本盘、培育新动能、抓好大项目、提升创新力、振兴“老字号”、推动混改上市、“一企一策”改革、强化激励机制、盘活存量资产、防风险守底线等方面取得新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