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喻云林部长到国有企业调研指导讲话精神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2-04-10 08:29

4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深入泰达绿化科技公司,就国资系统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

云林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在国资系统要突出国有企业特点,把活动工作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活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要围绕国企改革抓活动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健全职业经理人制度、强化领导人员激励约束、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动能,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抓活动工作,找准结合点、防止“两张皮”,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模范区,开展“我为企业献计策”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岗创一流业绩。要围绕党的建设抓活动工作,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和“魂”,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整治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政治担当不足等问题,全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凝聚起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4月7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云林部长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市管、委管企业进行了部署,推动市国资系统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一是认真贯彻“提高政治站位抓活动工作”的指示要求,突出抓好国资系统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促进政治上忠诚;加强专题培训宣讲宣传,促进思想上忠诚;强化跟进督办政治监督,促进行动上忠诚。二是认真贯彻“围绕国企改革抓活动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强担当推动国企改机制增活力。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为全市发展聚集资源中体现大担当;深化“一企一策”改革,在破解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历史难题中体现铁担当;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助力制造业立市和培育新动能中体现真担当。三是认真贯彻“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抓活动工作”的指示要求,引导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立足本岗创一流业绩。推进国企提质增效,争创一流经济发展业绩;丰富各类活动载体,争创一流岗位工作业绩。四是认真贯彻“围绕党的建设抓活动工作”的指示要求,凝聚起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强力推进“清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