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企领二处 发布时间:2022-07-11 1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6日至8日,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市属国有企业(含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70余名同志参加现场授课。研讨班依托智慧国资平台同步进行视频直播,在市国资委机关和各市管、委管企业以及各区国资委设立分会场,市国资两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管、委管企业和各区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国资系统“未来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暨“青马工程”培养对象和“攻坚克难突击队”队员同步参加视频授课。

专题研讨班着眼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增强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进“清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国企领导人员队伍,着力打造国有企业人才聚集地,着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同志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向深入,锚准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努力在强担当、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上实现突破,作了研讨班开班动员。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办主任刘忠忱同志结合中国一汽集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围绕党建引领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与学员分享了实践经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段赛颖同志围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进“清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学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市委党校教授李勇同志宣讲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组研讨和交流。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视频全程列席了“天津市国资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工作会议”。

研讨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专题研讨班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精心,既有政治理论引领、又注重实践实操,既邀请专家辅导、又安排专题会议,既集中案例分析、又分组交流研讨,围绕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履职所需,针对平时工作中发现的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不够、主体责任压得不紧不实、科技领军人才和优秀年轻干部短缺等问题进行集中研修,积极探寻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抓工作落实的能力素质,为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