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两委召开国资系统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7:58

——推动国资国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加快自身改革发展,

为全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2月6日,市国资两委召开国资系统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座谈会,专题研究国资系统落实举措,推动我市国企在全市十项行动战略部署中当好主力军,切实履行国资国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部分市管、委管企业负责同志,国资两委有关处室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主持座谈会。

会上,18家市管、委管企业负责同志交流了本企业贯彻落实全市十项行动的发展措施。会议对国资系统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两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建议,张勇同志作总结讲话。

与会同志表示,这次会议是落实全市十项行动的一次动员会、誓师会,国资系统是落实全市十项行动的重要板块,落实全市十项行动既是任务责任,又是发展机遇。要把落实全市十项行动,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国资系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打一场硬仗,确保十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张勇同志强调,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十项行动是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纲领,国有企业要把自身摆进去,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以赴拼发展、拼进位、拼落实,实现国有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张勇同志指出,国有企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克服困难、化解风险、谋求高质量发展,砺炼出来的政治站位、战略思维和企业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务实的作风,是落实全市十项行动的坚实基础。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企业落实方案。要围绕十项行动重点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提高产业竞争力和企业实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打开发展突破口。既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满足城市需要,又要聚焦企业发展后劲,解决自身发展问题。要安排精兵强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做好新一轮中央促进经济政策的承接准备。要健全组织协调机制,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一切工作往前赶,努力实现国资国企一季度高起步、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