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全面启动2023年“国企英才” 招才引智工作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14:39

为落实我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以“智汇津门”为抓手,坚持不懈推动实施“国企英才”培养工程,吸引更多“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和优秀青年人才来国资国企干事创业,促进国资系统与高校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近期,市国资委深化与市人社局、北方人才市场对接,结合我市“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项目对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2023年“国企英才”招才引智工作。

为扎实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需求,2022年底,市国资委提前谋划,对全系统2023年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和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摸底,对接北方人才市场研究提出初步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企业实际,于215日、22日,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对我市当前就业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并邀请市人社局、北方人才市场招聘专家对各市管、委管企业及所属重点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系统培训。

经过充分准备和周密组织,33日下午,“国企英才”高校专场首场招聘活动在天津大学拉开帷幕,国资系统共有22家集团的6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共拿出化学化工、电气自动化、建筑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经济管理等方面符合天津大学学科特点的职位600多个,专门用于引进天津大学高校毕业生。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同步举办政策宣讲、直播带岗等活动,滨海农商行、海河乳业、天纺标、城市规划设计院、园林规划设计院等5家单位的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在线上与高校毕业生进行交流互动,实现精准对接。渤化集团、卓朗科技相关负责同志接受了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现场采访,在广揽英才的同时,广泛宣传国资国企,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组织市管、委管企业深入国内和我市相关“双一流”高校,持续开展“国企英才”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全力服务支持保障国资国企稳岗就业、招才引智,为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优秀青年人才“蓄水池”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