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两委组织召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6:28

7月30日下午,天津市国资两委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座谈会,邀请国资两委机关近40名退役军人参加,干部人事处负责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焦文胜同志参会。

干部人事处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目前国资两委机关军转干部总体情况,对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下沉社区一线抗疫、推进国企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军转干部,点名提出表扬,对他们表现出的过硬作风、本色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加座谈会的每名军转干部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军人的初心使命,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了各自的成长体会,展望了未来的事业发展,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天津国资事业再立新功。

文胜同志肯定了军转干部为天津国资发展做出的贡献,要求国资两委机关退役军人,务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不忘军人的担当使命,永争第一的不服输精神。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天津国资国企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军队优良传统和军人牺牲精神,全力以赴把我们的经济强起来,让百姓的生活好起来,这是一场绝不能输的硬仗,必须创新竞进、敢打必胜。二是放下过去在军队中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转业后面临全新的工作岗位,不能总想着在军队取得的骄人成绩,躺在功劳簿上,更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过去是保家卫国,今天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捍卫者,要调整心态,继续发扬抢重担、肯吃苦的精神,从零开始、从头学起,再接再厉、奋斗奉献,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最后总结指出,此次座谈会既是交流感想,也是集体谈心谈话,党委对军转干部充分肯定、寄予厚望,大家要牢记军人情怀,发扬军人精神,共同维护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国资工作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