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08:45

天津日报记者 魏彧 于春沣

2月8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贵州农村、社区、超市等考察调研,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党中央的关怀慰问,提出重要要求,对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无疆大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同富裕作为重要目标,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市场供给,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做好东西部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巩固拓展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成果,深化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机制,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扎实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这一基本定位,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紧密结合迎庆建党百年,突出政治之“训”,加强党性锤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切实把地方党组织领导班子选好配强。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基层历练,加强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的招录培养使用,促进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的高度,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要坚持“向群众汇报”制度,用好“和平夜话”等载体,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