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李鸿忠在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把牢政治属性 锻铸忠诚之魂 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法队伍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8 16:27

天津日报记者 魏彧 于春沣 韩雯 

17日,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经验成果,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主持并作部署。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用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经验成果,高标准高起点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从政治上查。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整治政治腐败作为重点,从政治上彻查“人”和“事”,深入剖析问题案件背后的政治之因、政治实质、政治危害,持续改善政治生态。

二是夯实思想根基、锻铸忠诚之魂,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法队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和根本,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忠诚教育,充分发挥正反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激励政法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三是紧紧扭住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重点任务,以更加坚决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猛药去疴。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紧紧围绕突出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清除,切实把问题病灶彻底解决。

四是坚持将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入查找制度层面的短板漏洞,明确建章立制工作重心,提高制度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务实管用。在制度“钢性”执行上下功夫,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制度“笼子”越扎越紧。

五是以最严实的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以“铁”与“火”的力度勇于动真碰硬,以更加严密的闭环体系抓好任务落实。要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赵飞强调,全市第二批教育整顿要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干警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抓好“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以政法队伍保安全促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喻云林、邓修明、连茂君、董家禄、李静、宫鸣出席,市和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