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廖国勋赴在津德资企业调研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津发展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3 17:01

天津日报记者 米哲

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在津德资企业调研。

廖国勋来到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在华发展历程、业务布局、重点项目、行业应用等情况,走进智能化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通过智能监测系统远程察看设备维保运行状态。他说,SEW公司充分运用智能制造手段,以现代技术赋予传统产业新生命,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智慧工厂提供了样板示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茨埃威尔(天津)变速器技术有限公司、施洛特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等德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

廖国勋认真记录,并一一作出回应。他说,众多德资企业扎根天津、服务天津,双方在合作中增进互信、在合作中取得共赢。进入新发展阶段,天津构建新发展格局,瞄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制造业立市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更加重视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这些与德资企业制造业“基因”发达等资源禀赋高度契合,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廖国勋强调,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将开放大门越开越大,为广大外资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坚持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道路,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新老、大小等各类企业“一视同仁”。要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理念,在人才、政策、用地等方面一如既往提供支持、搞好服务,充分释放集聚效应。

副市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