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廖国勋深入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
接续奋斗弘扬基因 书写天津科技辉煌新篇章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3 17:21

天津日报记者 米哲

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深入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 

廖国勋走进会史馆,与中科院院士、市科协主席饶子和共同回望科协发展历程,察看历史图片、影视资料和实物展品,称赞老一辈科学家执着探索、勇攀巅峰的精神,要求大力宣传推介科技名人,挖掘讲好一批激荡人心的“科学故事”,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与市科协领导班子座谈时,廖国勋说,市科协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中国科协指导下、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团结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全市涌现出一批科学大家、创造出诸多尖端第一,在民族复兴、城市发展、科技创新的历史长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廖国勋希望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发展阶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扛起新一代人的责任、尽好新一代人的努力,增强底气、提振信心,弘扬科学基因,彰显科技功能,培育领军人物,释放强大动能,为天津信创、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细胞生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书写天津科技辉煌新篇章。

廖国勋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找准自身定位和工作切入点,扑下身子倾听科技工作者的想法诉求,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努力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下更大功夫,探索走出一条路径完备、机制健全之路。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