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廖国勋深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当好“指挥棒”“监督器”“守门员”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4 08:04

天津日报记者 米哲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深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廖国勋详细听取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情况,察看恶臭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废盐固态储能系统、危废医废产业化和应急处置等自主研发的环保装置。他说,要以政策和技术研究为先导,更加注重前瞻性、系统性、可行性,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步伐,加强技术开发和应用推广。在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廖国勋就运用结构数据分析重点污染源等问题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肯定了探索企业精准减排分级管控的做法。 

廖国勋在座谈时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超前谋划、扎实推进、对标一流,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形成了一批有示范效应的经验做法。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民族永续发展的大事抓在手上,坚决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强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理念,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二是工作措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在治气、治水、治土上下更大功夫;瞄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等;广泛宣传“降碳”目标,传播“降碳”理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当好“指挥棒”,善用环保督察、考核等手段推动工作落实;当好“监督器”,依托科技力量发现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当好“守门员”,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坚决说“不”。 

副市长周德睿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