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农商银行:金融助力春耕备耕 让种业企业握紧农业“芯片”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5

近日,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农商银行)成功向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发放该行首笔“吉祥・种业贷”695万元,这是天津农商银行金融助推天津“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服务都市型乡村振兴的又一有力举措,实现了种业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的新突破。

种子被誉为农业“芯片”,要让饭碗端得更牢,做强做大种业是关键。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天津农商银行积极探索研究种业行业政策,针对种业企业育种研发周期长、风险大、高资本投入的经营特点,创新推出标准化信贷产品“吉祥・种业贷”,为种业企业破除种业育、繁、推一体化藩篱提供资金支持。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应用种业自主知识产权、育种研发支出等信息实现‘快速测额’,有效减少种业企业等“贷”时间,同时还积极将保单、农机具、农业商标等合规抵押质押作为辅助增信手段,通过灵活搭配担保方式,进一步提高种业企业贷款可得性,不断提升客户获贷体验感。

种业产业要上去,龙头企业得上去。作为专注于“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是集农作物种子繁育、水稻种植加工销售等多产业于一身的现代化种业龙头企业。眼下正值春种时节,为加大水稻、棉花、高粱等新品种研发投入和繁育推广,企业急需资金支持。天津农商银行695万元“吉祥・种业贷”的及时发放,帮助企业打通了制约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在金融服务“从田间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为中国饭碗装上更多“天津粮”贡献了农商“智慧”。

做好种业企业金融服务是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引金融“活水”为种业企业“解渴”,仅仅是天津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自2022年以来,该行已相继推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春耕贷”等一系列创新金融产品,通过丰富工具手段,积极为涉农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乡村振兴天地广,金融作为正当时。根植农村沃土,天津农商银行将矢志不渝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金融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做好金融保障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