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银行:“天行蓝”闪耀“雷锋月” 多举措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9

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银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理念融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好金融为民故事,助力天津市“十项行动”实施,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金融宣传,保障民生

天津银行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解读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服务月期间,各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教育宣传活动290余场,有效覆盖2.6万人次。

贴心服务,惠企便民

天津银行志愿服务队深入网点周边商超,积极推广减费让利金融政策,最大限度润泽市场主体,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走进企业,为职工办理工会卡激活等业务,把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将利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植绿护绿,践行低碳

天津银行青年志愿者前往宁河区前大安村、松江生态静海南海森林公园、汉沽茶淀街道西孟庄村开展植绿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为天津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贡献国企力量。

传递温暖,助力创文

“两会”值守、指路问询、卫生清扫、敬老爱老……天津银行志愿者以多种形式,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用真诚奉献社会,用行动传承文明。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下一步,天津银行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积极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为人民大众的美好生活贡献金融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