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渤海银行引金融“活水”润泽民生 加速释放消费活力铸就品质生活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24 16:44

日前,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副行长靳超受邀走进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参加由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市银保监局、市金融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助力十项行动见行见效——2023行长访谈”特别策划节目。在访谈中,靳超的讲述展现了渤海银行高效落实“十项行动”部署的信心及决心,通过充分发挥金融撬动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配性与满意度,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高质量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以金融“活水”润泽民生。

创新金融产品力促消费增长,多渠道提升服务民生质效。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

渤海银行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天津、服务天津,积极落实“十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为激活内需潜能释放、增强消费复苏后劲贡献渤海力量。

为支持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居民消费升级,渤海银行通过明晰客群、梳理产品、优化风控,搭建从中高端客户到下沉客户全覆盖的目标客群网络,形成了以“金领贷”“海河贷”“公信贷”“快易贷”等产品为基础的“渤银E贷”消费贷款产品谱系,做到了“拿出真金白银促消费”,为发力“新客群、新供给、新场景”增添渤海动力。

为了尽可能广地覆盖目标客群,渤海银行充分发挥主场优势,联合天津市公共信息中心推出的天津市专属纯线上互联网贷款产品“海河贷”。“海河贷”依托市民的公共信用信息及个人征信为在天津连续缴纳公积金、社保的市民提供最高可达20万的消费循环贷款,最大程度急民之所急,保障市民生活所需。

“金领贷”区别于“海河贷”的泛用性,更加精准的辐射企事业单位的正式员工等具有稳定收入的客群。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小程序等多个入口办理,并实现从申请、签约、提款到还款的全线上操作,在普通贷款产品的基础上做出额度升级、期限延长、可随借随还的创新,可有效满足客户家装、购物、教育等多样化线上、线下消费需求。

“银发一族”在消费市场上也占有强劲的一席之地,不少年轻人也趋向前瞻布局养老金融领域。渤海银行作为全国首批和天津市属法人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获准个人养老金业务开办资格的银行,于2022年底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配合养老储蓄、养老理财、养老保险等多方位、稳健为主的增值金融产品,并持续推出“渤泰养老、渤泰健康、渤泰优惠、渤泰社交”四大权益与服务,覆盖老年客户“衣、食、住、行、玩”等生活各个方面,以金融力量保障“白发一族”的生活需要,同时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养老金融需求。

在科技赋能和消费升级驱动下,我国消费市场逐步向精细化、个性化发展。未来,渤海银行将以“十项行动”为路线图,进一步发挥经济“压舱石”作用,始终秉持金融为民,提升金融支持扩内需的质效,积极投身到中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