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津投资本与河北国控 战略协同 共促子企业合作签约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0

近日,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投资本)组织召开与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国控)战略协同会,共促开放合作,同享发展机遇,并共同见证天津国弘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投国弘)与河北国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国控资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国控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光金,津投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津投资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雪岩主持。

战略协同会上,河北国控资管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谦首先介绍了河北国控资管发展概况,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工作思路,为新的合作项目奠定良好基础,更好地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孙光金就河北国控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河北国控主要承担着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国有股权持有平台、国有资产经营平台、集中监管实施主体“三平台一主体”功能作用,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战略协同会搭建优质平台,开展深度合作。

侯宇锋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津投资本正积极发挥生态圈优势,重点围绕资产管理和数字经济两大主业同向发力,津投国弘作为特殊资产管理的重要实施主体,正大力拓展相关市场化业务,持续实现项目落地,愿与河北国控、河北国控资管共建生态圈,全力落实“十项行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贡献国资力量。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河北国控资管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谦,津投国弘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朝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未来具体业务合作机会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

未来,双方将本着创新引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持续搭建产业合作平台,不断完善协作交流机制,打造跨区域国资国企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做出积极有为的贡献。

河北国控及河北国控资管,津投资本及津投资本各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