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人民至上——天津能源集团大力推进燃气和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进社区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30 15:18

“小区里有了这个智能服务机还真方便,省得我跑营业厅了。”日前,在河东区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体验燃气和供热智能服务终端的刘先生赞叹道,“上了点年纪,网上缴费操作不熟练,到服务厅缴费远了点,听说党群服务中心装了这个设备,就来试试。”走进河东区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能便民服务区”映入眼帘,服务区内摆放着崭新的燃气、供热智能便民服务设备,24小时不间断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马场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这是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集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进燃气和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进社区、深化国企社会责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具体举措。在主题教育中,能源集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解决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反观,以燃气和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进社区为切口,推进民生服务向社区下沉,全局性系统性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好能源集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

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谊景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5月6日下午,为高效解决能源集团主要领导当天上午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能源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参加调研时的指导精神,成立由能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分管领导、相关部室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能源集团“社企共建”服务群众领导专班和工作专班,对进一步推进集团民生服务“零距离”、健全社企共建共治共享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进集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作出部署。5月6日晚,能源集团组织工作专班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集团党委会部署作出具体安排。5月7日开始,能源集团各相关部室和所属燃气、供热企业立即行动,研究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接街道社区,谋划解决之策,加强软硬件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丽晟社区便民综合服务站

截至目前,能源集团燃气、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已进驻马场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谊景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丽晟社区便民综合服务站等多个社区,具备燃气和供热缴费、燃气和供热服务查询、供热报装报停等多项功能,把“微缩版”燃气、供热服务厅搬进了社区,成为服务群众的“前哨站”,受到居民欢迎,为后续其他公共服务接入提供了平台和经验。

能源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与社区对接力度,健全完善机制,开展后续工作,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力度、深度与广度,充分彰显国企担当,建功天津“十项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