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农商银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全力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6

天津农商银行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服务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认真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十项行动”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为首批入驻天开高教科创园的金融机构和唯一的地方法人银行,以高站位、高标准、实举措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展现金融国企担当

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对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建设规划方案,天开园先导区以天津科技广场为核心,发挥为核心区提供载体空间供给的功能。天津农商银行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天开园“先导中的先导”——天津科技广场项目顺利开发,作为项目贷款唯一授信行,已累计为该项目开发建设发放贷款23亿余元,充分发挥了金融活水作用,为服务核心先导区建设、保障天开高教科创园顺利开园作出积极贡献。

深入调查走访,统筹谋划业务布局

天津农商银行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十项行动”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规划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是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我行坚持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全力支持天开园的实效,积极与天开园项目专班对接,以高效的工作在同业中脱颖而出,成功选址天开园,成为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银行。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开展走访调研、实地考察、现场办公,推动南开支行迁址天开园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网点示范区建设,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模式,为园区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凸显科技属性,推进智慧网点建设

为打造科创金融新引擎,精准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在深入调研、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天津农商银行致力于将迁址天开园的南开支行打造成区域领军的主力银行、科技金融的特色银行。按照“综合策划、分级管理、节点控制、重点保障”的管理思路,采取定期督导、专人巡查的方式,现场监督进度,把控工作质量,历经23天的艰苦奋战,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网点示范区装修工作,为迎接天开园正式开园做好充足准备。全面优化网点内在布局,凸显科技属性,在网点示范区内分设智慧展示区、智能体验区等科技功能区,自助机具联动智能机器人、iPad、手机银行等互动体验设备,着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打造“追求品质、精细服务”的智慧网点。

设计专属产品,做好综合化金融服务

天开园以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战略目标。作为天开园建设的深度参与者,天津农商银行与天开园运营主体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同业中率先为天开园投放项目贷款,开展支付结算业务。为加强特色科创金融产品供给,我行紧扣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主线,聚焦园区初创企业较多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天开高教科创园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手册》编制工作,在现有产品体系基础上,为天开园量身打造了天开·农商吉祥专精特新贷、天开·吉祥科创贷、天开·房抵贷和天开·专属个人理财等29种特色产品,较原有产品进一步优化条件、简化流程,为做好综合化金融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认真抓好开拓新市场、拓宽新渠道等工作,申请成为天开园科技企业贷款贴息合作银行,积极对接园区企业52户,现已为其中5户园区企业开立结算账户。为天开园项目建设方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立380张农民工薪资卡,并成功代发764笔、154万元农民工工资。面向天开园高端人才与企业员工,连续发售4期元亨-新享天开园专属个人理财产品,现已成功发售1期、在售1期,累计募集资金1367万元。

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持续推动网点建设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生动实践,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发展。一是强化网点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大自助机具等科技设施投入力度,着力在服务规范和服务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二是打造专属金融产品,多产品支持园区科技创新,为园区企业、个人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做到“一企一策、一人一策”;三是打通融资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业务审批优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满足园区企业、个人融资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