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与天津大学联合举办企业领导人员实践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6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天津市国资委加强与天津大学的对接合作,联合举办企业领导人员实践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以“智汇津门”为抓手,以人才资源共享交流为纽带,促进校企、校地深度融合。5月12日,在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前夕,天津食品集团海河乳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旸和天津中环信息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晓华2名年轻企业领导人员作为实践导师,到天津大学举办第一期讲座,为师生做专题辅导。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企领一处、企领二处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师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

两位主讲人先后与在场师生分享个人奋斗历程,解读行业发展,帮助学生增强对在津企业的了解与认识。邹旸是天津大学2004级学生,在天津大学本硕博连读共学习9年,在校期间曾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等职务。此次重回母校,邹旸以《不负韶华 传承匠心 以奋斗擦亮“海河”金色品牌》为题,从个人发展、海河乳品战略规划、海河乳品发展成效以及精神品格的养成等四个方面作报告。邹旸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天津大学九年的学习生涯及实践锻炼使自己进一步明确方向,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实践与历练推动自己在个人素质、思维和眼界等各方面得到长足进步。邹旸还详细讲解了海河乳品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和市场业绩等情况,并结合海河乳品公司的成长史、圆梦史,勉励大学生们要养成匠心、自强、创新和终身学习的精神品格。

林晓华是南开大学2004级学生,他结合中环集团在国有企业成长和改革各时期的发展和突破,以《改革中的国企 发展中的中环》为题作专题分享。他以国有企业的由来及实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国有企业的成长与探索,着眼于国有企业在改革历程中的重点措施、成效及问题,分享了中环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在资本运作、产业布局、合作发展、科技创新、用人机制、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及成果。他还进一步总结凝炼了国企的改革经验,指出新时代国企改革的主线是培育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国企改革应当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最后,林晓华还鼓励天津大学学子们积极投身天津国资国企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均表示获益良多,一名大学生说,“邹旸师兄的分享让我收获满满,我会以师兄为榜样,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林晓华老师的分享使我转变了对国有企业的认知,也感受到了天津国企的发展,也期待未来有机会在天津国企工作。”

近一段时间,天津市国资委和国资系统各企业强化与天津大学等高校对接合作,通过推动建立校企招才引智直连机制、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精准培养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校企、校地人才培养深度合作。下一步,天津市国资委将积极融入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拓展与天津大学等高校的深度合作,开展校企双向挂职交流,进一步加大国资系统干部人才培养力度,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