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与中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我市车联网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1

5月9日上午,天津市国资委与中汽中心共同推动天津车联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汽中心举行,渤海银行、渤海证券、渤海财险、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卓朗科技、中环系统、天科数创、广通股份等八家天津国企参与签约。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志勇、中汽中心总经理陆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现场见证签约。

中汽中心是我市唯一一家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作为车联网行业的央企“国家队”,以“引领汽车行业进步,支撑汽车强国建设”为使命,锚定“独立、公正、第三方”的行业定位,积淀了厚重的技术实力,构建起政府智力支撑、行业技术服务、汽车消费引领的事业发展新格局。

当前,我市紧抓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方向,加快谋篇布局,不断提升整体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市国资委着力发挥国有经济引领带动作用,挖掘国资系统在车联网上下游产业资源主动“添秤”,组织市属金融机构积极“赋能”,与中汽中心携手共进,汇聚央地国企资源促进我市车联网产业发展。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中汽中心与天津国资国企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充分发挥央地各自优势,进一步细化务实合作举措,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汽车产业数智发展、科技金融、资本市场服务、成果转化等领域协同作战、共商发展。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表示,中汽中心聚焦打造智能网联全价值链体系化能力布局,支撑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具有丰富的顶层规划、基础设施搭建、平台研发及运营经验,未来将在战略合作框架下,携手天津国资国企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天津市车联网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表示,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当好在津央企“娘家人”,不断丰富央地合作新内涵,共同推动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促进天津国有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以扎实的举措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资之为,贡献国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