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追忆革命历史 重温入党初心
文章来源: 国资委党委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4

正值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市国资委离退休党委第五党支部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在离休干部王志英家中举行——支部书记及委员、市国资系统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共同为离休老同志庆祝78岁政治生日,开展送学上门,老同志在家中接受了生动主题教育。

今年93岁的王志英,1945年1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5月入党,曾在天津市入城工作组、市建设局、市一机局第一二内燃机厂、市水产供销公司等担任重要职务。先后6次获得优秀党员称号,1983年光荣离休。

“我入党是为了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打倒封建地主,将终身献身于革命,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在支委李慧莉宣读王志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时,朴素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王老也激动地回忆起当年在家乡参加革命工作的故事,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满是穿越时空的记忆:地道战、游击战、机密信件缝进裤子、遇见鬼子机智应对。正是当年的机智、灵活、勇敢,为抗日时期党在河北蠡县的事业做出了贡献。

“我和老伴儿要好好地活着,要继续见证我们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民族复兴伟业!”虽然已是耄耋之年,王老夫妇仍然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生活规律,身体硬朗。她还在现场讲授了自己少进食、多运动、心情舒畅的养生法则。

活动中,支部书记李树景为两位老人佩戴了党员徽章,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以及《新党章》、主题教育《专题摘编》和《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全体同志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三位退休党员一致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收获,感谢老同志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今后,大家要向王老学习,发扬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老一辈国资国企人无私忘我、奋力拼搏的敬业精神,积极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场工作人员表示,老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心决心,激励我们更加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让广大离休干部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度晚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