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城市更新 点靓津彩 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09 09:35

5月7日上午,泰达控股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举行启动仪式。天津市副市长范少军,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张秉军,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百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等出席仪式,泰达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浩主持。

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泰达控股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践行“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传承天津工业历史记忆,围绕制造业立市,重点推动实施的河东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涉及15个2000年前的老旧小区及第一机床总厂提升改造,总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其中第一机床总厂占地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是规模最大的工业遗存更新改造典型案例。项目将打造面积达5万平方米以上的街区级绿地公园,构建公园城市形态,形成以数字装备研发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都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启动会上,天津大学、市国资委、河东区、泰达控股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参会领导共同点亮项目启动标识,标志着天津市委、市政府“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的重要实践迈进向前,再次践行了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工作要求。

天津大学、市国资委、市住建委、市规资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河东区有关部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城投集团、轨道交通集团、市政集团、百利机械装备集团、中国二十冶集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总院、天津建筑设计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泰达控股有关同志应邀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