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天津泰达控股:力生制药所属中央药业产品阿替洛尔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6-02 10:17

近日,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生制药)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市中央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药业)心血管药物阿替洛尔片(规格:25mg、12.5mg)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国内首家。截至目前,力生制药共计17个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5个为国内首家。

阿替洛尔片为第二代选择性β1受体阻滞剂,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也可用于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嗜铬细胞瘤的治疗,为中国专家共识推荐的一线用药。中央药业阿替洛尔片于1987年获批上市,在三十多年的临床应用中,获得了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一致性评价研究过程中,将自制品与参比制剂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质量对比,充分保证了自制品与参比制剂质量等同,临床等效。此次通过一致性评价,进一步提升了该品种服务患者的能力。

近年来,力生制药在药品研发项目方面积极蓄力,深度聚焦高端仿制药和一致性评价两大核心研发任务,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安全、更有效的产品。未来,力生制药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