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详细内容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智”汇津门 “天开”未来 天津地铁期待与您共赴津门之约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19 11:14

5月18日,天津将迎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和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两项重大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向群众汇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运营集团(以下简称:运营集团)提前筹备、精心部署,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运营保障,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周到的服务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

世界智能大会主题元素 双语元素点缀地铁站

为全面彰显天津中西交融的深厚底蕴,运营集团在天津站、西站等站点,用世界智能大会精彩的主题元素、国际双语元素点缀地铁站,提升乘客互动体验感。一是智能大会主题展牌、“天津欢迎您”“双语服务岗”中英标语齐上阵,LED智慧大屏联动播放智能大会视频,让广大乘客驻足感受视觉盛宴。二是从乘客抵津出站开始,天津站、西站站厅循环播放中英双语特色广播,让乘客感受到盛会召开的浓厚氛围。三是在双语服务岗的特色岗亭,工作人员佩戴双语绶带为抵津乘客专属定制天津旅游攻略,4、5、6、9、10号线各站客服岗位人员随身携带英语口语手卡,为有需要的外籍乘客提供会场信息指引等英文特色服务。

入口增设发光地铁标识 增加夜间辨识度

随着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开园时间逐渐临近,运营集团服务全速升温。一是让地铁“亮起来”。运营集团全力推动出入口亮化工程,在天开园周边的鞍山西道站、一中心医院站、天拖站出入口顶棚增设发光的地铁标识,增加夜间辨识度。同步优化站内站外引导标识,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衔接指引。二是强化周边融合。充分利用智能大会开幕、天开园开园,开展“六进三送”服务,组织车站人员、“红铆钉”志愿服务队走进天开园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衔接配合精细度。

9个分会场 天开园周边站点重点加强客运服务设备的维护保养

为切实保障广大乘客出行无忧,天津地铁多措并举,在盛会召开之际,全力做好行车、设备、环境、人员服务保障。一是“优”环境。各站制定环境卫生清洁整治专项活动计划,开展车站、列车环境卫生清洁,“擦亮”服务窗口。二是“强”设备。在“三站一场”、市民广场站、梅江道站、文化中心站等9个分会场、天开园周边站点重点加强自动售票机、闸机、电梯等客运服务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稳定运行。结合天气变化,各站已提前做好降雨天气防护措施和应急药品供给准备,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三是“亮”服务。切实深化服务细节,践行服务承诺,以主动热情的服务,全面做好迎盛会的各项准备,让天津地铁满载着广大乘客的祝福与希望共赴津门之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