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详细内容
动力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班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4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动力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2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房超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培训以现场宣讲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动力院总部和各业务板块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共308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房超老师作了《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创新的一般规律和范式”“党的二十大对于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时期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路径”“创新驱动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和“总结”五个方面,对走好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深刻的论述,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针对性强,与国防军工行业联系紧密,为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当前,动力院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5”战略,坚持“两个跳出”理念,推动兵器动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动力院技术进步和科研能力提升,全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攻坚战,为动力院加快转型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