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风貌>津门国企老字号> 详细内容
玉川居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8

品牌简介:玉川居品牌从1920年创立至今,已历经近百年历史。多年始终保持传统工艺 ,选料精、制作细,深受消费者好评。至今全国仍流传着“津有玉川居,京有六必居”的说法。历年来,在玉川居人的精心呵护下,玉川居长盛不衰,为消费者提供着优质的高酱小菜,丰富着人们的餐桌。玉川居酱菜被商业部授予优质产品奖及国内贸易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玉川居”商标被评为天津市著名商标。

玉振金生大道财源广,川流不息永久以生涯

                                 ——玉川居品牌故事

穿过河西区东楼一带,会发现一条小街,被年月腐蚀却保留下来的一个指示牌上写着“玉川居大街”的名字,这就要给您娓娓道来一段酱腌菜的舌尖故事。

始建于1920年的玉川居酱菜厂(原为玉川居酱园),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该酱园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东楼玉川居大街5号,前店后厂,自产自销。创始人张玉安,先是经营酱菜、油、盐、酱、醋、香火、蜡烛、纸张、土产等杂货,由于其加工制作的酱菜风味好,质优价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使酱园逐步发展扩大,后成为以经营酱菜为主的酱园。

该酱园开业时。东楼一带地处荒郊野外,人烟稀少,后来陆续建立店铺,搬来住户。当时命名街道里巷时,玉川居酱园已是小有名气,故定名为玉川居大街和玉川居后街,可见当时该酱园在东楼一带的知名度。

玉川居酱油店堂挂有天津书法家石纹会为其书写的“玉振金声大道财源广,川流不息永久以生涯”的大幅楹联,以寓于财源广大,川流不息,基业永固之意。后因张玉安年迈体衰,由其子张其昌继任该酱园经理。由于坚持高质量,好信誉,买卖公平,童叟无欺的经营之道,虽地处偏僻的里巷,依然是新老顾客盈门,买卖兴旺发达。其制作的酱黄瓜、酱小菜、酱萝卜、酱地环、五香菜、韭菜花、佛手菜、面酱、辣酱、水大头、春不老、咸萝卜等20余个品种很有特色。选用以运河水浇灌质地脆嫩口甜的静海菜为原料腌制酱菜,自行制作天然面酱,磨制五香粉,做到真材实料,坚持按配方标准投料,认真按传统工艺操作,其产品经久不衰。

作为一个存续多年的老字号品牌,不能自始以口碑支撑。我们始终以生产放心产品为宗旨,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瞄准调味品前沿技术,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下,集职工之智、聚职工之力,新建伊始就通过了ISO9001、ISO22000和HACCP认证,并且首批获准使用QS市场准入标志,“玉川居”也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近几年,我们先后接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质检总局及市领导的检查,接待了由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市民食品安全体验日”活动,并被科技部批准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传统发酵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课题的主持单位.

玉川居酱菜系列产品深受百姓喜爱,如今的产品更是继承和发扬了传统的工艺配方,做工精细,质地优良,口感脆嫩,甜咸适口,连续多年荣获商务部授予的“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称号。“玉川居”在利民人的坚持下持续发展,我们将继续努力,将老字号“玉川居”发扬光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