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风貌>津门国企老字号> 详细内容
劝业场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10:28

天津劝业场始建于1928年,坐落在天津核心商圈和平路与滨江道的中心交汇处,其法式折衷主义建筑,为中国百货店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大书法家华世奎书写的牌匾被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华历代名匾”,经历九十载市场风雨洗礼,依然传递着这个商业老字号的品牌个性及其所赋予的顽强生命力。历史上劝业场被称为天津的“城中之城,市中之市”,在天津有句老话:“不到劝业场,枉来天津卫。”天津开埠以来就以中国北方的商业中心闻名遐迩,而劝业场更以其在天津商界的龙头地位翘楚中华。

劝业场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营业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经营黄金珠宝首饰、手表、时装、华服、儿童用品、家居用品、羊绒制品、皮草等高档商品,商品达160大类,6万多个品种,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并以“民族味、天津味、文化味、民俗味”为主题,创造文化与商品的和谐互动。企业本着“诚信笃实,以客为本,以文兴商”的经营宗旨,以贴心、时尚的休闲方式吸引客源,以高品位的文化提升品牌,让“名店名品,经典劝业”的商誉响彻津门!1995年至2000年劝业场连续六年进入全国零售企业十强,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年蝉联天津零售企业百强之首,并荣获2004年至2007年天津企业100强称号。2006年天津劝业场荣膺全国百货零售业“金鼎百货店”荣誉,并荣获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称号。

1994年天津劝业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津劝业”,代码600821。

1997年,企业经营形成集团规模,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成立。

2010年,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定位于中高档社区时尚购物中心的劝业场西南角店亮相津门,迈出了公司百货连锁经营的步伐。

公司近年投资的坐落于河东区津滨大道160号的红星国际广场,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其拥有的国内一流水准和现代化理念的超大规模综合性商业设施与“中国商品家居交易中心”,成为了天津市的商业新地标。

按照天津市政府提出的“劝业场要成为天津的品牌和标志!”的要求,劝业场集团依靠文化品牌积淀和百年商业经典两大支撑,整合中心辐射、战略伙伴、融资平台三大资源,将自身打造为具有高效管理能力、持续拓展能力、核心竞争能力,以百货零售为主要经营业态的大型商业集团,成为津门商业的标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