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轨道交通集团坚持共建共享开展“地铁建设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10:50

轨道交通集团坚持共建共享开展“地铁建设开放日”活动。一是共享“平安地铁”。把附近街道、派出所、居委会和小区居民代表请到工地,讲述施工工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组织周边小学生体验建设VR场景,参与消防应急演练,诞生一批“地铁小小安全员”二是共享“智慧地铁”。先后邀请在校师生来到建设现场,开辟校外“第二课堂”,打造“大学生实习教育基地”和“小学生课外科普课堂”。三是共享“美丽地铁”。将地铁5、10号线施工围挡进行统一规划,通过上刊近2万平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绿色出行、创建文明城市等一系列公益广告,使得地铁施工围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四是共享“和谐地铁”。通过邀请媒体记者、市书法家、摄影家到工地,让市民听到地铁建设者的声音,为周边居民送福字,了解建设者的奋斗形象,组织参建人员到社区老党员家里慰问、与周边居民一起过节,为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环境。截至目前,已有600余人走进施工现场,借社会各界之力树立了新时期地铁建设的新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