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零材料 零上门 零审批 零投资”我市用水报装服务再提速再提质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3 18:05

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记者从昨天市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天津水务集团用水报装服务“再提速,再提质”,概括来说就是推行“4个零”,即落实“零材料”报装,全面推行承诺制申请,用户“一表式”填写用水需求即报装;“零上门”,强化内部协同,不让用户跑腿;“零审批”,部分用户免于办理道路、公安交管等行政许可手续;“零投资”试点,报装受理费用0元,供水企业负责出资设计、施工、接入。

近年来,天津水务集团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自2018年开始,各区域公司全部进驻供水范围内的13处市、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现场办”,拓展报装服务渠道,方便用户“只进一扇门”即可获得供水服务。在“网上办”方面,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天津网上办事大厅”与天津水务集团网站上都开放了报装申请入口,依托“一网通办”,让数据跑路,为用水单位节省时间,节省成本。今年水务集团还开通了“天津用水报装”微信公众号,提供报装申请、投诉举报、信息查询功能。2020年,天津水务集团将报装服务标准从原先的“3环节3材料5.5天”提升为“2环节3材料4天”,即受理报装环节2个工作日(含现场查勘)、验收挂表环节2个工作日,今年“4个零”的推行,将服务实效又向前推进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