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干部人才和一线职工群众心理健康
——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心灵关爱”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企领二处 发布时间:2021-06-07 10:49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国资国企干部人才和一线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促进干部职工“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市国资委党委于6月2日在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举办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心灵关爱”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王晓庄教授作专题授课,市管、委管企业从事科技研发、一线生产工作的优秀人才和业务骨干,共计87名同志参加培训。



王晓庄教授围绕心理健康、压力调试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从情绪、角色、适应、标准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心理压力的表现、压力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并采用现场交流、互动研讨的方式传授了1个“控制好”和5个“调节好”(吃好、睡好、运动好、“爱”好、“玩”好)的情绪调控方法。整个讲座生动而形象,既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又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干部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开启健康之门有非常好的教育指导意义,达到了很好的效果,现场同志们都受益匪浅。


聆听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市国资委党委组织举办这次“心灵关爱”健康知识讲座,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通过参加讲座,大家不仅学习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还学会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科学合理地缓解压力、预防压力,有效的提升工作、学习和生活质量。大家都谈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今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国资国企面临着改革发展攻坚战、翻身仗,作为科技研发和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要积极应对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在紧张的工作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切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为国资国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