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开创军工津彩”
天津市国防工业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 百年华诞职工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4:42

6月17日下午,由天津市国防工业工会、市国防工业团委共同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开创军工津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职工文艺汇演,在中华剧院成功举办。国防工业系统干部职工欢聚一堂,用歌舞抒发对党的感恩与热爱,用故事讲述缅怀先辈们的赤子心与报国情,用音乐快板礼赞国防工业系统干部职工对祖国的无私奉献与卓越贡献。大家用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向党汇报国防工业系统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礼赞百年征程,赓续红色基因。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与近700多名国防工业系统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国防和军工”这条主线,以一首激昂热烈的歌曲《旗帜》拉开了序幕,歌舞《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故事讲述《赤子心 报国情》、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职工才艺展示《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配乐诗朗诵《使命与情怀》、音乐快板《国防工业群英赞》、歌曲联唱《点赞新时代》……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不仅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礼赞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还全面展示了我市国防工业系统党员干部在党旗引领下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新作为以及军工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可贵品格,表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防工业系统推动军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点燃了在场全体演职员及观众的热情,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的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是英雄辈出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欢快的乐曲中,国防工业系统荣获2020年全国和天津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16名先进人物依次登上舞台。来自北方发动机的褚全红代表先进人物向在场的观众朋友们抒发了内心的感受,“我们将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现场干部职工向劳模们致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国防工业不断发展再立新功的决心。



参加汇演的干部职工和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彩,通过观看节目,激发了国防军工人爱党爱国爱国防的炽热情怀,凝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力量,极大振奋了精神。整场节目既有缅怀与追思,又有激励与鼓舞,必将激励全系统的干部职工们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构建新格局、开启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