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会
文章来源: 市国资委综合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1-06-28 09:21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及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为建党百年提供安全稳定环境。6月22日,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推动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及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市国资委检查抽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发现的隐患问题,对做好当前重要时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再动员、再推动。

张勇同志就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企业进行了提醒警示,并从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决做到落实到位、坚决做到排查整治到位、坚决做到追责问责到位”等四个方面,强调建党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这个关键的重要时刻,绝不能再出现任何纰漏。市管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诠释对党的忠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特别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安排,亲自推动检查,亲自组织整改,坚决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无论谁触碰了红线,突破了底线都要毫不手软,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维护天津社会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应有之力。

会后,各市管企业按照会议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和当前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市管、委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集团所属重点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国资两委十二个督导组牵头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