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水务集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过好“我们的节日”
文章来源: 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10 10:01

经典诗文诵读、写福字、猜灯谜……在壬寅虎年春节到来之际,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职工们纷纷自发组织开展了各种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在“我们的节日”中了解民俗风情,体会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共度温情春节。

志愿服务强奉献 文明宣传过新春。水务集团一年来着力抓好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志愿者培养,大力开展“迎朝阳 再出发”志愿服务大行动。滨海水务所属塘沽中法供水志愿党员服务队一直秉承“坚韧、务实”的奉献精神与服务理念,爱心志愿服务的身影遍布“滨城”各个角落。2022年,塘沽中法供水志愿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供水行业优势,将供水服务带进居民家中,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为滨海新区小王庄镇、东湾河村的农产品打CALL。春节前夕,他们挂怀老年人生活,以送对联、贴对联、贴福字、挂福袋、挂灯笼等多种方式向老人送去了供水人的新春祝福;积极响应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年的倡导,走进河华里、长春里等社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及附近商户详细讲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法律法规;张贴宣传海报,倡导广大居民秉持绿色环保理念,为天津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辞旧迎新引风尚 凝心聚力寄祝福。水务集团所属华淼设计院多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和天津市“海河杯”优秀勘察设计等奖项,是水务集团的人才集聚高地,更连续6年获得天津市精神文明单位称号。他们始终坚持用精神文明创建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2022年春节,华淼设计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虎年春节主题诵读活动,职工们诵读了《念奴娇,水务新春》《虎年送福,我们是新时代的水务人》《不负春光好》《虎年鼓虎劲,迈向新征程》等自拟篇目,表达了辞旧迎新的喜悦、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的自豪、对企业发展的期盼和干事创业的决心,在丰富节日期间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传统文化进一线 党旗飘扬年味足。水务集团所属各单位丰富文化活动形式,用体验感强、趣味性浓、参与度高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让职工们了解传统文化,增进爱国情怀。引江市区分公司持续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红色”元素,组织一线党员带领职工开展了“一线党建红,手作年味浓”传统佳节党建红系列活动。活动中,水质化验室职工把一张张红纸变成了精美的窗花;永清渠泵站封闭运行职工一笔一画,翰墨留香,寄托了对新春的美好期望;西河泵站封闭运行职工一针一线,分工合作,共同制作了新年对联,带来了浓浓年味儿。引江市南分公司开展“猜灯谜”线上答题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谜题内容涵盖传统民俗、人文历史、党史学习等方面,广大职工参与热情高涨;举行迎新春线上朗诵会,分为“祖国颂”“新年好”“水务精神”三个篇章,朗诵者们以蓬勃向上的激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凝聚起了水务人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