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清廉国企丨天津能源集团:热力公司纪委 让节日监督成为作风建设“加油站”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10-09 13:32

2022年中秋节前后和国庆节前夕,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热力公司纪委坚持“警示教育在先、监督检查紧跟”,狠抓“三个在前”,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扎根、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在前 严明纪律要求

热力公司纪委在抓实日常教育的同时,把“节点”作为“考点”,通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视频、下发廉洁过节提示函等形式,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明纪律、敲响警钟,营造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的氛围,杜绝节日腐败。在中秋节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与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激发“关键少数”人员担当作为的强劲动力,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监督在前 彰显政治担当

热力公司纪委提前部署,本着“早谋划、早部署”的原则,建立节日期间畅通无阻的监督举报渠道,向15家相关方单位发放廉政问卷,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同时,主动加强节日期间网上监督,对涉及公司生产、服务、安全、廉政方面的网络信息特别是负面网络信息进行收集、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做好监督检查。

服务在前 确保水流到头

作为民生服务保障类国有企业的一员,热力公司纪检干部结合工作特性积极开展服务调研式监督。大家通过与基层站点和施工一线人员谈话以及查看现场工作环境、工作状态、工作记录等方式,对一线职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公车封存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及时发现基层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帮扶,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