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召开“彻底肃清彭三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3

5月13日,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以“彻底肃清彭三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委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彭三恶劣影响对国资系统的严重危害性和破坏性,以彭三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去流毒、撕标签、促净化,彻底肃清彭三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赓到会指导并点评,市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副处长田晓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充分用好彭三“六书一报告”深入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两委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观看了彭三忏悔录。随后,张勇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两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帮助。

陈赓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两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能够深刻对照反面典型,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较实。下一步,要把肃清彭三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和系统工程来抓,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同步推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从每个人、每件事做起,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积极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张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彻底肃清彭三对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造成的恶劣影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良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危害性,持续深化对净化政治生态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坚决肃清彭三恶劣影响,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二要持续净化国资系统政治生态。要把反面教材用足用好,深刻汲取教训,知耻后勇,全面去流毒、撕标签、促净化,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切实改土治水,铲除“污染源”,还政治生态以海晏河清。三要着力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把被践踏的纪律规矩立起来、把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观念扭转过来、把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修复过来,切实把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党建质量、提质增效、改革攻坚、布局优化、监管提升“五大工程”,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国资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