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详细内容
市委市政府召开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专题会议
精准施策民生优先 全力保障能源电力供应
李鸿忠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4 16:24

天津日报记者 魏彧

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底线思维,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全市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同志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能源电力供应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一盘棋”思想,增强系统观念,以精细精准的工作措施、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统筹做好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保经济平稳运行等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能源电力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千方百计拓宽能源供应。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地区沟通协调,多渠道提升能源保障能力。二是不折不扣落实缓解煤电企业困难的政策措施。加大金融信贷等支持力度,通过市场化手段充分调动煤电企业积极性,严格督导发电企业落实保供责任。三是坚持“保民生为首”。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加强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部门电力保障,确保城市运转平稳有序。冬季用电用能高峰即将到来,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四是科学制定有序用电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错峰用电,保障产业链骨干企业、高新技术等重点企业电力需求。要深入一线走访帮扶企业,倾听企业需求,全方位搞好服务,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城市温度。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坚持日调度、日报告,加强研判监测和预报预警,精细化精准化做好电力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节约用电意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勤政善政、担当尽责,确保能源电力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马顺清、金湘军、孙文魁、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卫东、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