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详细内容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7:24

1月25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落实“规定动作”,高质量谋划“特色动作”,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强化了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提升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增强了打好国企“翻身仗”、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的能力水平,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切实成效。

会议强调,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国资国企工作的制度规范;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国资国企新气象新作为;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的形式,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全面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春节市场商品供应,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二组、三组负责同志和成员,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委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管、委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在各企业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