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强化使命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
——市国资党委组织全系统老干部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离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市国企混改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努力推动国资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干部处于10月13至14日在市国资委党校举办国资系统老干部工作培训班。市国资委党委二级巡视员高玉强同志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国资系统100余名老干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培训。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培训班突出加强老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领会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喻云林同志讲话,强化“四史”教育,组织参观了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红馆”,集体观看了国资系统3位离休干部先进事迹宣传片,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强化了对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定了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业务水平。培训着眼国企改革发展带来的一些新情况,围绕落实离休干部和遗孀的各项待遇、加强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混改市属企业离休干部移交安置服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探讨,市国资委党委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徐恩国同志、市国资系统老干部活动中心王莲同志就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聘请老年养生专家王强副教授和全国十佳律师潘强就老年人养生保健和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拓展了老干部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了解决难题、精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注重发挥特长,助力创新引领。为了提高老干部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熟悉掌握各项业务工作标准,结合国资系统老干部工作实际,集中力量对老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和历史资料进行认真梳理,经过反复研讨、推敲,编印了《国资系统老干部工作手册》,为老干部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注重挖掘市管企业、驻津单位等不同企业改革发展中有效解决重难点问题的典型经验,通过分组交流研讨的形式,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全体参训人员发扬优良学风,全身心投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交流,切实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强化国资系统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