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严管理 强法治 优环境——市国资两委召开国资系统担当作为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13:52

1月12日上午,市国资两委以“严管理、强法治、优环境”为主题,召开国资系统担当作为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警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担当作为,树立严谨作风,增强法治意识,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国有企业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播放了市国资委党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风正好扬帆》,以近期暴露的我市国资系统一些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反映了由于不严谨不细致和工作上粗枝大叶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良影响,给以警醒和教育。

会议指出,通过对近期国有企业揭示和暴露的15个典型问题深入分析,国有企业存在财务管理不精细、招标管理不严密、投标管理不扎实、业务管理不严谨、合同管理不规范、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屡治屡犯工作不扎实等7个方面问题。国资系统要以典型案例为鉴为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整治。

会议强调,透过典型案例看本质,背后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不严格、担当作为不到位、依法经营意识不牢固的原因,要深刻认识经济之果背后的政治之因,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抓落实、自觉维护营商环境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根治企业管理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针对企业管理上的问题,国资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深入查摆、举一反三,着力提高企业管理精细化水平,推进法治国企建设,维护和改善营商环境,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正本清源,整治整肃,以务实有力的举措,确保“严管理、强法治、优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警示教育会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驻委纪检监察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共220余人在现场参会,29家市管企业、6家委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230余人及集团中层以上干部、所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