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举办新修订民诉法专题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2

为提高监管企业法务人员对修订后《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水平,4月19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举办了一期新修订民诉法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阎愚作专题报告。

阎教授以“民诉法修订:理解与适用”为题,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以重点解读《民事诉讼法》修正内容为核心,从线上诉讼活动、独任审理、送达程序、简易程序、司法确认、分期履行期间、时间效力等7个方面阐释当前民事诉讼程序体系的“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特点,并就相应规则采用新旧条文对比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其在实践中适用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要求监管企业法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密组织实施《天津市国资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切实做好国资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所属企业法治建设的指导推动力度,引导所属企业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国资委设置1个主会场,同步设置31个监管企业视频分会场,各监管企业及部分监管企业所属企业法务人员、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