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8-17 1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总结2021年企业法治工作,推动2022年企业法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指导企业进一步健全领导责任体系、不断深化依法治理和合规经营、着力强化法律风险防范、持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市国资委于89日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法治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副主任杨传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法治工作报告。

张勇同志强调,依法治企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对国有企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治企之道、强企之基、兴企之本、健企之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长青不败的基础。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切实增强依法治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提升法治国企建设水平,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提升企业依法治理、依法决策和依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提升依法治企能力,着力提高法治工作实效,努力为企业深化改革、防控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依法监管、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共同推进,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一体建设,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支撑。

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杨传胜同志对2021年的企业法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系统的总结,并就扎实推进今年企业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能源集团、津投资本、天津港集团、津融集团4家企业总法律顾问进行了述职,天津银行做了企业法治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法治国企建设,聚焦合规管理、风险防范、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着力健全五大工作体系,着力提升五种工作能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企业法治工作新局面,为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设1个主会场,同步设置33个监管企业视频分会场。各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主要领导(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负责人约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